Parks and Trails 是一家成立於香港的非牟利機構,致力於自然保育工作。該機構於2014年推出了行山應用程式 TrailWatch,令用戶以數據形式記錄行山旅程,同時為大眾提供舉報山野破壞的平台,截至目前已經吸引了超過19萬用戶。此外,Parks and Trails 亦開展其他保育相關項目,包括結合公眾培訓、數據分析的山徑清潔計劃「執山」,向政府部門和公眾紀錄香港山徑廢物;以及與輪椅使用者及團體合作,探索山徑,共同創造郊野體驗的無障礙行山。

Parks and Trails 的工作重點放在可持續發展、健康福祉和用者自負上,致力於增加人們對「三個關懷」(自我關懷、他人關懷和自然關懷)的意識。透過數據分析、鼓勵參與和教育,Parks and Trails 為行山者和其他利益相關者提供專業的建議。此外,機構亦與政府部門、學術機構、相關團體等合作,共同促進香港的自然環境保護,實現可持續發展。

Objectives 目標

顧己

及人

愛護山野

我們關注生物多樣性、生態系統以及身心健康和福祉三大領域

我們關注生物多樣性、生態系統以及身心健康和福祉三大領域

公眾

推廣山野無痕,安全及行山禮儀

社區

探索和推廣無障礙行山和路線,紀錄社區故事並傳承

學術

進行郊野公園管理、生態價值和公眾福祉的研究

創新科技

以創新科技保護公園和山徑

合作

與政府、企業及團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