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lWatch

TrailWatch是一個手機應用程式,自2014年開始運作,現在已經擁有超過19萬用戶。它是香港主流的行山應用程式,為用戶提供詳細的行山路線資訊,包括難度、距離和預估時間。TrailWatch用戶可分享自己的行山經驗,以及運用舉報功能向TrailWatch團隊反映任何郊野破壞的情況,享受行山樂趣之餘,同時為保護山野出一分力。

無障礙行山

Parks and Trails是香港唯一為輪椅使用者組織戶外活動的行山相關團體。無障礙行山項目讓輪椅使用者探索戶外及和大自然接觸,我們亦會提供訓練予義工,讓他們在協助活動前準備充足,共同出行,令活動可以安全及愉快。另外亦會撰寫無障礙報告給相關單位,推動改善社會的無障礙設施。

執山

香港郊野成為香港人於疫情期間的常去處,山野垃圾亦隨之而增加。山徑垃圾調查「執山」於2021年世界地球日(22/4)推出,旨在了解及紓緩郊野的嚴重垃圾問題。我們邀請公眾義務參與清理山徑,同時利用TrailWatch應用程式記錄路線、垃圾種類及數量。Parks and Trails 團隊整理及報告每次「執山」的數據,提醒大家「山野無痕」及鼓勵行山人士作出正面行為改變。

環島徑挑戰

香港島環島徑挑戰是一個集探索、運動、學習和互動於一身的活動。挑戰分為競賽和休閒兩組,競賽者要鬥快完成指定路線,而休閒參加者可以按自己的時間和節奏,探索香港島全長65公里的標誌環島徑任何一段、數段或全部8段,同時完成有趣的尋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