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環島徑挑戰展開,今年團隊策劃了多個精彩活動,結合了歷史文化與獨特體驗,可以在探索港島環島徑的同時,深入了解其魅力。


維港西段 x 香港行跡 Historical Walk Hong Kong
東華痘局拱門導賞團 – 11月25日 (已舉行)
 
於堅尼地城屹立百年的東華痘局拱門,記載了港島西區的傳染病歷史。因為城市發展原因,拱門即將面臨重置,方案尚未落實。在仍然可以親眼目睹遺跡的時刻,港島環島徑團隊與香港行跡共同策劃了橫跨高街到西區海濱的導賞團,一同在城市中穿梭,細聽背後故事。 活動當天上、下午兩團合共三十多位參加者,一齊於港島西區散步,深入走訪及了解不同小故事,導賞團尾聲一同探訪即將重置的東華痘局拱門 ,體驗到港島環島徑豐富的歷史文化。

維港東段 x 筲箕灣漁民及水上人二代
手打墨魚丸工作坊及水上人宗教信仰導賞團 – 12月3日 (已舉行)
 
大多人對於筲箕灣的印象,都是東大街琳瑯滿目的食店。是次團隊專誠邀約筲箕灣漁民,在細聽他們的生活之餘,同時展現手藝,一同動手製作手打墨魚丸。漁民更會傳授秋冬限定的特色龍躉頭魚扣湯。除了帶走故事之外,更可以親身細味漁民傳統美食!
活動邀請到水上人二代Mandy及資深漁民珍珍(鄭太)分享她們建廟的故事,並親自教授製作手打墨魚丸!不少參加者首次見識劏墨魚,過程一點也不容易。加上鄭太親手烹調的龍躉頭魚扣湯,喝下湯水暖心又暖胃。當大家探索港島環島徑柴灣段時,不妨到訪三國烈廟,欣賞非常獨特的風景。

大潭自然段 x 童然That’s ChildWood
親子自然工作坊 – 12月10日
 
去屆完成港島環島徑挑戰的參賽者,最小的參賽者只有6歲。為了讓更多家庭參加者能夠共同享受這個活動,我們特別邀請了致力於推廣蒙特梭利教學理念的童然 That’s ChildWood 合作。在大潭自然段安排體驗工作坊,提供不同的小型活動,讓家長與孩子們共同探索大自然的奧秘,一同創造難忘的回憶和共同成長的體驗。
 
南區沙灘段 x 聖士提反書院文物徑
聖士提反書院文物徑導賞團 – 1月6日 (已舉行)
 
迎接新一年,壓軸主題活動邀請到赤柱聖士提反書院師生為我們安排文物徑導賞活動,帶領我們遊覽校內古蹟。書院創校至今有120年歷史,校園內有多座獲評級的歷史建築及遺址,是本港歷史重要見證。